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论坛介绍 返回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2 列表>

论坛介绍


2002:作为WTO成员的中国


2002年3月24日至2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2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 行,主题是“作为WTO成员的中国”。参加这次论坛的有许多远道而来的外国著名的企业家和经济学家,有国际组织的代表,也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级官员。 朱镕基总理会见与会代表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温家宝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围绕主题深入讨论了六个专题:消除地方保护,确保法制统一,促进国内市场的一体化;财政政策的调整和完善宏观调控机制;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和体 制的改革;大型国有企业的治理结构和政府对国有企业的管理;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政策的调整;农产品市场的开放和农业结构的调整。所有这些议题都与中国的改 革和发展有密切的关系,都同进一步发展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与交往有密切的关系,也都是中外所普遍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