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论坛介绍 返回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3 列表>

论坛介绍


2003: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国


2003年3月22-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年会 主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国”。参加这次论坛的有外国著名企业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也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级官员、企业家和学者。

会议围绕主题深入讨论了九个专题:中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中国工业化的难点与前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一年与对外开放;中国信息化发展的政策;中国 的货币政策与外汇政策;西部地区开发的新举措;中国国有资产管理的新体制;中国的城市化难点与对策;中央—地方财政关系与地区协调发展。

本次论坛是在新一届成立后不久召开的一次大型国际研讨会,出席论坛的外方人士是温家宝总理就任后会见的第一批外宾。论坛受到中外各界空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