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论坛介绍 返回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 列表>

论坛介绍


2006: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 ”于2006年3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十一五”规划:目标、政策与发展前景,教育改革与发展,发展劳动力市场与社会保障,公共财政与和谐社会,农村 发展与城市化,医疗改革等多个重要方面进行讨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的外方代表。中共中央 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19日出席了论坛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继续保持了小规模、高层次和平等对话的特点。论坛参加者中有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和中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中方出席的部长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教育部部长周济、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楼 继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等;外方正式代表约40人,来自联邦快递、汇丰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埃 克森美孚集团,花旗银行、壳牌集团等约30个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学术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美 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康桥大学等;本次论坛还请来了叁任前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参加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