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机构介绍列表>

亚洲开发银行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致力于帮助亚太地区摆脱贫困。亚行每年的开发融资规模超过315亿美元,拥有来自67个成员体的约3,150名员工,其提供的项目改变了亚太地区人民的生活。


亚太地区在不断发展。过去20年,该地区经济高速增长,脱贫人数空前之多。然而,这些令人瞩目的成就掩盖了一系列限制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问题,例如逐渐扩大的贫富差距、环境退化、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基础设施匮乏,以及许多地区面临的持续贫困等等。亚行正在应对这些挑战,同时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创新、消除不平等、增加对中等收入国家的支持、提高抗灾能力等领域。


通过与政府和私营公司合作、为妇女及女童提供更多机遇、支持政府的良好做法、与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建立合作,亚行促进了亚太地区及其人民的发展。亚行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领域:基础设施、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区域合作与一体化、金融行业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


2010-2015年间,亚行的工作成果如下:


250多万户家庭接入电网


新建或改造道路86,053多公里


650多万户家庭接入新建或改造的供水系统


开通小额金融账户560多万个,其中大部分开户人为女性


2,460多万名学生受益于新建或改造的学校及其他教育设施


自1966年亚行成立以来,包括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工程师、性别专家和环境科学家等在内的数百名专业人士加入了亚行。亚行的主要援助方式包括贷款、赠款、政策对话、技术援助和股权投资等。此外,亚行还与各国政府、民间团体、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和公众分享其知识及专长。


亚行正在用更强、更好、更快的解决方案应对亚太地区的发展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