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机构介绍列表>

日中经济协会

在日中恢复邦交以前,从事”LT贸易”的廖承志·高碕达之助事务所和从事”MT贸易”的日中备忘录贸易事务所,在日中贸易间起了重要的渠道作用。日中经济协会是继承了两事务所所建设起来的信赖关系和业务,经过通商产业省批准于1972年11月22日成立的公益法人。


为日中经济关系的健全发展和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互相理解,本协会自起步以来,除每年派遣日中经济协会访华代表团外,还邀请中国政府及各界领导访日及与地方省市领导级交流等,作为我国经济产业界的窗口广泛开展着多方面的事业活动。


为了中国能够实现深化改革的目标,2017年,日中经济协会拟将上述交流活动与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改善商务环境以及促进新次元的日中产业合作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