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机构介绍列表>

联合国全球契约

联合国全球契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责任倡议行动,已有 8000 家企业、 3000 家民间组织及其他相关利益方签署契约,覆盖 140 多个国家、 100 多个地方网络。已加入该倡议的公司共有约 5000 万名员工,在企业运营和战略方面贯彻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反腐四方面公认的十条原则,并采取实际行动支持更广泛的联合国目标,如千年发展计划。参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公司正在采取行动,尊重和支持人权,确保良好的工作环境,保护并改善环境,制定良好的公司治理制度,反对腐败。包括许多大型中国公司在内的企业在中国境内建立了庞大的倡议行动网络。中国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中也有许多代表。虽然联合国全球契约 85%的资金来源于私营部门,它也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通过一个不属于联合国预算的信托基金获得帮助。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平台——涉及的方面包括气候和能源、水资源、人权、女权、儿童、劳工标准、反腐、供应链、和平和发展伙伴关系——正在开发指导和最佳操作方案,以填补不足,促进公司执行实施。公司越来越追求集体行动,希望在反腐、健康和性别平等这些系统性问题上产生变革性的影响。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密切相关的还有负责任投资原则(PRI)http://www.unpri.org,拥有超过 45 万亿管理资产的约 1300 个签署者,负责任管理教育学原则倡议(PRME)http://www.unprme.org,这些正将成百上千的主流投资者和全球 80 多个国家四百多所商学院带入企业持续发展的大军,平衡股东和教育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