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黄根成
Wong Kan Seng

星桥腾飞集团董事长 企业界

黄根成先生是星桥腾飞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也是淡马锡联系基金会顾问委员会的主席。


黄先生目前是国际刑警组织基金会执行董事和伦敦商学院环球咨询理事会的成员。他也是连瀛洲纪念奖学金理事会的主席。


黄先生是新加坡共和国前副总理,在政府服务的26年后,于2011年5月退休。在卸任前,黄先生是国家安全统筹部长以及隶属总理公署的人口及人才署的主管部长。他于1984年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并在接下来的六届大选中成功连任。他于2015年卸下国会议员职位并退出政坛。


黄先生也曾担任新闻及通讯部政务部长、与社会发展部、外交部和内政部的部长。在任期间,黄先生负责主持几个部长级统筹委员会,协调跨部门的工作,例如国家安全、人口及人才政策、危机处理(如非典)和社区参与计划。


在担任副总理期间,黄先生曾与当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联同出任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和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的主席。他也曾与当时卡尔王储联合主持卡塔尔-新加坡高层联合委员会。


黄先生从1987至2007年担任新加坡国会领袖,也从1992年至2006兼任人民协会副主席。除了政府职务之外,他也从1992至2004年间担任华社自助理事会的主席,并于2004至2012年成为其信托委员会成员。黄先生从1985年至2012年担任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的顾问。


从政前,黄先生效力于政府行政服务,并在国防部担任不同职位。1981年,他加入新加坡惠普公司,直至1985年1月被委任政治职位以后离开。


为表扬他在民事服务和职工运动方面的贡献,黄先生于1976年获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颁发公共行政(银)勋章,1998年又荣膺全国职工总会的荣誉勋章。他还在2004年获得伦敦商学院校友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