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鲍达民
Dominic Barton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全球总裁 企业界

鲍达民是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在他30年的麦肯锡生涯中,鲍达民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过咨询服务,包括银行、消费品、高科技和工业公司。出任现职之前,鲍达民曾于2004-2009年任麦肯锡亚洲区董事长(常驻上海),2000-2004年任韩国分公司总裁。


鲍达民是各类国际论坛的积极参与者,包括达沃斯世界经纪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普罗旺斯艾克斯经济会议、亚洲企业领袖协会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鲍达民发表了有关企业在社会的作用、领导力、金融服务、亚洲、历史以及全球市场面临的问题和机遇等80多篇文章。鲍达民是罗伯托·纽厄尔和格雷格·威尔逊的《险象环生的市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威利父子出版社,2002年)的合作者,并着有《中国速写:从里面看中国》 (塔里斯曼出版社,2007年)。


鲍达民引领麦肯锡致力于资本主义的未来、长期价值创造和企业在社会中的领导角色等领域的工作。这是一组研究计划和项目,旨在凝聚不同机构和各界领袖采取建设性的行动。项目之一是鲍达民及琳恩.福雷斯特.罗斯柴尔德夫人共同领导的推动包容性资本主义发展专责小组(由位于伦敦的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赞助)。该小组由美国及英国的企业和社会领袖组成,制定约束和提升企业行为的方法,解决问题,创造社会及经济双重价值。


鲍达民是加拿大总理公共事务顾问委员会委员、布鲁金斯学会理事、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亚洲开发银行顾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顾问委员会成员和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鲍达民因其商业领导力及对所在社区的贡献荣获多个奖项,例如:2013年2月获得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颁发的韩国国民勋章(牡丹章), 2014年8月获得新加坡公共服务之星奖章(杰出新加坡友人奖)。他是罗德奖学金信托基金理事及牛津大学布雷齐诺斯学院荣誉院士,并受聘担任清华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