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戴文睿
David A. Ricks

美国礼来制药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戴文睿先生现任美国礼来制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于2017年6月1日起出任公司董事长。


戴文睿先生服务于礼来制药已有二十余年,自2012年至于2016年,他担任礼来跨生化事业部总裁。此前,他曾于2009年至2012年担任礼来全球最大分支机构礼来美国总裁一职。2008年至2009年,他曾任礼来全球新兴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分支机构礼来中国的总裁兼总经理。在加拿大担任了药品市场总监和全国销售总监之职后,戴文睿于2005年至2008年担任礼来加拿大总经理。1996年戴文睿作为业务拓展专员加入礼来制药,到礼来加拿大工作前,曾在美国市场的多个管理岗位担任过重要职务。


戴文睿先生1990年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科学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获得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戴文睿先生是美国药物研发与制造商协会(PhRMA)、欧洲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会(EFPIA) 及印第安纳州中部企业合作联盟的董事会成员。此外,他还执掌赖利儿童基金会管理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