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奥列格·杰里帕斯卡
Oleg Deripaska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主席;En+集团主席 企业界

于2014年11月,奥列格‧杰里帕斯卡被任命为俄铝的主席,负责公司的新发展策略。奥列格‧杰里帕斯卡自2009年1月获委任为俄铝的行政总裁。


在1997年,杰里帕斯卡先生为Sayanogorsk铝冶炼厂的总经理,创立了俄罗斯第一家垂直整合的公司「西伯利亚铝业」。于2007年,俄罗斯的俄罗斯铝业公司、SUAL及瑞士嘉能可合并而成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它是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


杰里帕斯卡先生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物理系,其后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科学院获得学位。


奥列格‧杰里帕斯卡为俄罗斯工业企业家协会的副主席、俄罗斯民族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联邦政府产品竞争力和商业委员会成员。


于2004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先生获俄罗斯总统普京委任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的俄罗斯代表。2007年开始,他获任命为该理事会的俄罗斯部主席。


于1999年,杰里帕斯卡先生获颁发俄罗斯联邦国家奖项友谊奖章,并于1999年、2006和2007年荣获知名商业报章Vedomosti的「年度企业家」荣誉。另外,他亦于2013 英国金属导报环球卓越铝业大奖被评为年度行业大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