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苏铭天
Sir Martin Sorrell

WPP集团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苏铭天爵士于1985年成立WPP,并一直担任首席执行官。如今,WPP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和营销服务集团。


WPP在112个国家设有3,000多个办公室,拥有205,000多名员工(包括联营企业)。旗下全球范围运营的公司包括智威汤逊、奥美、扬•罗必凯、葛瑞、传立、尚扬、竞立、凯度(包括华通明略和特恩斯)、伟门、博雅、伟达、朗涛、扬特品牌同盟、FITCH、The Partners、AKQA、 WPP Digital 和WPP Health & Wellness。客户包括财富世界500强中的360家公司、全部道琼斯30强企业、纳斯达克100强中的78家企业。2016年,WPP营收为190亿美元,营业额为740亿美元。


苏铭天爵士获得哈佛商学院校友成就奖和波士顿大学传播学院颁发的“2014年熊晓鸽传播终身成就奖”。他也提名为《时代》杂志的百大人物和CNBC财经企业领袖的名人榜。2015年苏铭天爵士在《哈佛商业评论》发布的全球最佳CEO排名中位居第二名。苏铭天于2000年1月获得爵士身份。


苏铭天爵士是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的执行委员(于2010年至2012年担任会长)和美国工商理事会成员。2010年,苏铭天爵士被任命为Bloomberg Family Foundation的董事会成员,并担任英国泰特美术馆,圣彼得堡俄罗斯博物馆,Stanhope Capital和Bowmark Capital Group顾问委员。


苏铭天爵士于2015年至2016年担任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主席,并是IBAC伦敦,IBAC罗马和IBAC耶路撒冷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