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彭安杰
Ajay Banga

万事达卡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彭安杰先生是万事达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董事。


彭安杰先生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贸易政策及谈判顾问委员会成员。他目前担任美印商务委员会的理事,也是该理事会任职时间最长的前任理事长。他还是美印CEO论坛的成员,以及美国印度基金会的联席理事长。他也曾受邀担任奥巴马总统国家网络安全委员会的顾问。2016年,彭安杰先生被印度总统授予莲花士勋章(Padma Shri)。作为外交政策协会成员,他还在2012年被授予外交政策协会奖章。彭安杰先生同时还担任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执行委员会成员、金融服务业圆桌会议组织(Financial services Roundtable)主席,以及商务委员会(The Business Council)副主席。他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商务委员会委员,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及纽约经济俱乐部成员。


他是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监事会成员,也是美国红十字会以及纽约市合作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他同时担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董事,以及莫斯科斯科沃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


在此之前,彭安杰先生曾任纽约市芭蕾舞团理事,及卡夫食品公司董事会成员。他也曾是美国亚洲协会,纽约科学馆,美国全国城市联盟理事委员会等多个机构的理事。在加入万事达卡之前,彭安杰先生曾担任花旗集团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并在美国、亚太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彭安杰先生还主要负责花旗集团下的小额贷款业务。加入花旗集团前,彭安杰先生曾在雀巢印度(Nestlé)工作13年。他先后从事过销售、市场营销以及管理等职务。彭安杰先生也曾在百事可乐公司工作,并在经济自由化大背景下成功将百事旗下国际快餐连锁业务引入印度。


彭安杰先生毕业于印度德里大学及艾哈迈达巴德印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