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韦浩思
José Viñals

渣打银行集团董事长 企业界

José Viñals先生于二○一六年十月三日加入渣打集团董事会并被委任为候任主席。他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一日接替庄贝思爵士担任主席职务。


加入渣打之前,José Viñals先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金融顾问和主管。其职责包括监督及指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及金融领域工作。他亦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金融事务,包括全球金融稳定事务方面的主要发言人。José Viñals先生曾为金融稳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及督导委员会委员达七年,在国际金融监管改革领域担任重要职位。


José Viñals先生以经济学家身份开始其职业生涯,其后于西班牙中央银行工作25年,并晋升至副行长,负责该央行货币政策、银行监管和监督等所有领域的工作。José Viñals曾担任多个其他董事会及顾问职位,包括西班牙存款保障基金主席、欧洲央行的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欧盟经济及财政委员会委员及国际清算银行机构投资者工作组主席。

José Viñals先生拥有瓦伦西亚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他曾在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系任教,曾于二〇〇一年荣获国王詹姆士一世经济学奖(Premio Rey Jaime I in Eco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