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马丁·伦德斯泰特
Martin Lundstedt

沃尔沃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于1992年作为培训生加入斯堪尼亚集团开始职业生涯,随后在发动机生产和研发领域的多个岗位担任过管理职位。2001年,他被任命为斯堪尼亚位于法国昂热工厂总经理。2005年担任斯堪尼亚集团产品营销负责人并加入集团管理委员会。2006年他被任命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卡车业务负责人,并于2007年担任经销及工厂销售业务负责人。2012年至2015年,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担任斯堪尼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2015年10月22日起担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同时成为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还担任瑞典帕泰克斯线缆标示系统公司、博动公司和欧洲汽车制造协会商用车董事会主席,以及康斯克公司董事会成员。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是瑞典皇家工程学院院士,并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交通高级别顾问组的联合主席。


2015年,马丁·伦德斯泰特先生被授予蓬托斯·舒尔茨奖以表彰他对更具人性化的经济所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