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利伟诚
Andrew Liveris

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先生现任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陶氏化学是一家以科技为驱动力,业务涉及材料、聚合物、化学品和生物科学跨国性企业。2015年全球销售额超过 490 亿美元。


利伟诚先生在陶氏化学任职超过40年, 曾担任制造、工程、销售、市场营销、商业和综合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管理职务。在担任陶氏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超过10年间,利伟诚先生成功将陶氏化学公司从一家传统的化工制造业企业转变为集科技、创新和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他于2013-2015年期间担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并在2012年担任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联合主席。他目前是IBM公司董事、商界圆桌会议副主席、美中贸易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美国奥巴马总统出口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政府行业增长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此外,利伟诚先生还兼任陶氏化学基金会理事、加州理工大学理事以及美国国际商业委员会理事。在利伟诚先生的带领下,陶氏在中国上海设立了世界一流的创新中心,与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开展合作,旨将Sadara项目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集成化学复合物产品一体化生产链。Sadara项目将为快速增长的亚太地区和其他附近地区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2016年12月,利伟诚先生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任命为美国制造业委员会主席,负责领导该委员会并就美国制造业政策和项目向美国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利伟诚先生长期关注制造业的发展,著有《美国制造》一书。他出生于澳大利亚,现居住于密歇根州米德兰市,育有三个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