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乔舒亚•库珀•雷默
Joshua Cooper Ramo

基辛格协会副会长 其他机构

乔舒亚·库珀·雷默任基辛格协会副会长和联席首席执行官,其客户包括世界大型公司和投资人。作为首席中国顾问,他经手过的交易总额超过了 500 亿美元。他担任星巴克和联邦快递的董事。


雷默先生会说中国话,经常往返于纽约和北京之间,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被称为“出生在国外的中国主要学者”之一。他的“北京共识”等有关中国经济和政治的论文在国内外广泛流传。 2008 年他担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中国分析员对北京奥运会进行报道,并凭借其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评论获得了皮博迪和艾美奖。


在求学经济学期间,雷默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纽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2009 年雷默先生发表着作《不可思议的年代》,该书是《纽约时报》战略与经济类最畅销图书,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2016 年,雷默先生的着作《第七感:互联网时代的权力、财富和生存》将由利特尔·布朗出版社出版。他的第一本着作《没有可见的地平线》记载了他作为一名优秀的特技飞行员的经历。从事顾问行业前,雷默先生曾是《时代周刊》历史上最年轻的外交编辑和高级编辑,任职期间他发表了 15 篇封面报道并获得了许多奖项。


雷默先生担任阿斯彭研究所克朗恩研究员和外交关系委员会定期会员,也是亚洲 21 青年领袖项目成员以及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全球领导人成员,还创办了中美青年领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