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郑永年
Zheng Yongnian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 学者

郑永年教授现任新加坡东亚研究所所长,《国际中国研究杂志》和《东亚政策》主编,罗特里奇出版社《中国政策丛书》主编和世界科技书局《当代中国研究丛书》共同主编。他先后获中国北京大学法学学士(1985)、法学硕士(1988)、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硕士(1992)、博士(1995),于1995-1997在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郑永年教授历任中国北京大学政治与行政管理系助教、讲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资深研究员,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和研究主任。他是美国社会科学研究会/麦克阿瑟基金会和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研究基金的得主。


郑永年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研究。近年来,先后出版专著20多部。其中,英文著作7部、中文著作15部。英文著作包括《作为组织化皇权的中国共产党:文化、再生产和转型》;《技术赋权:中国的互联网、国家与社会》;《中国的事实联邦主义:改革与中央地方关系的动力》;《全球化与中国国家转型》和《在中国发现中国民族主义:现代化、认同及其国际关系》等。 主编学术著作多部,主要包括《改革中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和新世界秩序》、《中国的开放社会》和《中国和国际关系:华人观点与王赓武的贡献》等,先后在《比较政治研究》、《政治科学季刊》和《第三世界季刊》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