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扬•什韦纳尔
Jan Svejnar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学者

扬·什维纳尔是哥伦比亚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James T. Shotwell荣誉教授,同时也是全球经济治理中心主任。什维纳尔教授也是布拉格CERGE-EI的创始人和主席 (类似美国经济学博士课程,负责教育中东欧和新独立国家的经济学家)。他是欧洲经济协会研究员, 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伦敦)研究员和波恩劳动研究所(IZA)研究员。他撰写和编辑的书籍在学术,政策和从业者相关的期刊中广泛发表。


1992年至1997年,什维纳尔教授担任捷克共和国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创始主任。他还曾担任过伦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过渡计划联席主任,比较经济研究协会主席,经济展望杂志副主编,欧洲经济协会理事会成员、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的顾问。2012年他荣获Karel Janeek研究与科学基金会终身成就奖。2015年获得劳动研究所IZA劳动经济学奖。2008年,他是捷克共和国两名总统候选人之一。


在加入哥伦比亚大学之前,他是罗斯商学院William Davidson研究所所长兼Everett E. Berg商业管理荣誉教授,还曾任密西根大学Gerald R Ford公共政策学院国际政策中心教授和主任。在进入密歇根大学之前,什维纳尔是匹兹堡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教授。他在康奈尔大学的工业和劳动关系学院取得了他的学士学位, 在普林斯顿大学取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