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苏必德
Peter Salovey

美国耶鲁大学校长 学者

苏必德是耶鲁大学第23任校长和世界著名心理学家。他的校长任期开始于2013年7月。就职校长前,苏必德曾任耶鲁大学教务长,负责促进战略规划和新举措,包括为耶鲁教职员提升职业发展和提供辅导机会、提倡教职员的多样性、创立学术道德办公室、建立大学帮助失德性行为委员会、发展西校区、在全球金融危机时监管学校预算。


此前,他还任心理学系主任(2000-2003),艺术与科学学院研究生院长(2003-2004),耶鲁学院院长(2004-2008)。


1980年,苏必德以优异成绩从斯坦福大学获得心理学和社会学本科学位。之后,他在耶鲁获得理学硕士、哲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86年成为耶鲁大学教师团队中的一员以来,他研究过人类情绪和健康行为之间的关系,主导建立了多个耶鲁大学的项目:健康-情绪-行为研究实验室、情绪智慧研究中心、艾滋病跨学科研究中心、癌症防治研究项目等。目前,苏必德还任教于耶鲁公共医疗管理学院、社会政策研究所和社会学系。

苏必德撰写和编辑了十多本学术著作,并被翻译成11种文字。他还发表了上百篇学术文章,主要是关于人类情绪和健康行为的关系。苏必德与John Mayer一起开发了“情绪智慧”的研究框架,认为就与人拥有广泛的知识能力一样,人也有广泛可测的情绪技能,这些技能会深刻影响人们的思考和行为。


苏必德多次获得教学类奖章,还获得比勒陀利亚大学(南非),上海交通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学校的荣誉学位。2013年,苏必德被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及国家医学院院士。


苏必德与妻子,Marta Elisa Moret,自30年前以学生身份来到耶鲁,就一直就居住在纽黑文。Marta在1984年从耶鲁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目前为城市政策战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主要向社区健康卫生组织提供评估和技术支持。她积极参与耶鲁校友活动,是校友董事会成员。在此之前,她曾在儿童发展和社会政策中心、纽黑文基金会、拉美健康委员会工作。1991-1994年间,Marta任康涅狄格州社会服务部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