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学者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爵士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皇家讲席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他在埃塞克斯大学与LSE求学,并长期任教于LSE。他也长期访问过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皮萨里德斯爵士专长于劳动市场经济学,货币与财政政策,经济增长与结构变化。他在专业期刊、杂质与媒体上笔耕不辍。他的专著《均衡失业理论》是一本关于失业的重要经济学文献,已被翻译为多种语言。他就欧洲劳动市场、欧元区与希腊问题、欧洲一体化的发言被媒体频繁引用。


他因对有摩擦的市场的研究获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所获其他奖项包括IZA劳动经济学奖(2005),塞浦路斯共和国大十字奖章(2011)以及基尔研究所全球经济奖(2015)。他于2013年被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封为爵士,于2011年被他的出生地尼科西亚选为荣誉市民。


他是英国科学院、雅典科学院、欧洲科学院等数个学术组织的会员,也是美国经济学会终身荣誉会员,并获世界各地多所大学授予的荣誉教授职位及荣誉博士学位。他于2011年担任欧洲经济学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