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雅各布•弗兰克尔
Jacob Frenkel

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长;三十人集团主席;前以色列银行行长 企业界

雅各布·弗兰克尔(Jacob A. Frenkel)博士现任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长兼摩根大通国际委员会成员。他同时担任三十人集团(G-30)理事会主席。G-30是一个非营利非官方的磋商组织,主要工作方向是国际经济和货币政策事务。


2001年-2011年,Frenkel博士担任G-30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04年-2009年,他担任美国国际集团副主席; 2000年-2004年他担任美林国际主席兼美林主权顾问和全球金融机构部主席。1991年-2000年,他担任了两届以色列央行行长。在任期内他降低了以色列的通货膨胀,实现了物价稳定和以色列金融市场的开放,取消了外汇管制并使以色列经济融入了全球的金融体系。


1987年-1991年,弗兰克尔博士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经济参事兼研究局局长。1973年-1987年他在芝加哥大学任教并且是国际经济学的“大卫•洛克菲勒荣誉教授”,还担任《政治经济学》杂志的编辑。


弗兰克尔博士是计量经济学会的会员、美国人文与科学院的外籍荣誉院士、纽约经济俱乐部理事会以及国家经济研究局、日本协会、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理事、三边委员会成员、意大利阿斯彭学会和美国-意大利协会的理事、淡马锡国际委员会(TIP)成员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还同时担任波士顿地产公司和洛氏公司的董事。


弗兰克尔博士是2002年以色列经济学奖得主,还是希伯来大学Scopus奖、特拉维夫大学Hugo Ramniceanu 经济奖、捷克共和国Karel Englis经济奖、阿根廷政府的荣誉勋章(“Order de Mayo al Merito”)(Gran Cruz荣誉勋章等级)、意大利共和国的“荣誉勋章”(瓦伦蒂诺荣誉勋章等级)以及YIVO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他还获得过多个荣誉博士学位和其他勋章及奖项,包括《新兴市场》评出的“1993年度经济政策奖”和《欧洲货币》评出的“1997年度最佳央行行长奖”。


弗兰克尔博士现任特拉维夫大学理事会主席。他曾于1995年-1996年任美洲开发银行理事会主席;1999年-2000年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副主席;1991年-2000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兼世界银行负责以色列事务的候补理事;1986年-2014年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弗兰克尔博士着有多部国际经济和宏观经济领域的书籍和文章。弗兰克尔博士拥有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经济和政治学学士学位和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