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亨利•保尔森
Henry M. Paulson, Jr.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 特邀嘉宾及国际组织

亨利·保尔森——商人、中国通、自然资源保护论者兼作家——是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基金会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以“知行合一”为宗旨的智库。作为主席,他领导着这家以在美国和中国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更清洁环境和跨境投资为宗旨的组织。基金会工作涵盖与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进行的项目、宣传和研究。他也是2011年成立的大自然保护协会拉丁美洲理事会的联席主席。他还是无党派的风险商业项目机构的联席主席,该机构专注于定量研究并发布美国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风险并旨在推行措施以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作为终身的环保主义者,保尔森先生曾担任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主席,此前,他创立了该协会的亚太理事会并担任联席主席。


保尔森先生自2006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总统任期的第74任美国财政部长。此前他在美国高盛集团服务了32年,自1999年起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这之前,他曾是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委员及国防部幕僚长助理。保尔森先生也是畅销书《峭壁边缘》(On the Brink)的作者,在书中他描述了美国经济大衰退时,自己如何执掌财政部抵御美国经济崩溃的经历。他的新书《与中国打交道》(Dealing with China)已于2015年发售。保尔森先生于1968年毕业于达特茅斯大学并于1970年获得哈佛大学MBA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