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劳伦斯•萨默斯
Lawrence Summers

哈佛大学前校长、教授;美国前财政部长 特邀嘉宾及国际组织

劳伦斯·萨默斯是哈佛大学荣誉校长兼查尔斯·埃利奥特大学荣誉教授。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他曾在华盛顿担任过一系列的高级政策顾问职位,包括克林顿总统执政期间的第71届美国财政部长,奥巴马总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世界银行副总裁(负责发展经济)兼首席经济学家。


萨默斯1975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科学学士学位,198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成为哈佛大学历史上获得院系终身职位最年轻的个人。1987年,他成为最年轻的国家科学基金会阿兰·沃特曼奖项的社会学科获奖者。1993年,他被授予约翰·贝茨·克拉克奖章,该项荣誉每两年授予40岁以下的杰出美国经济学家。


他现任哈佛大学查尔斯·埃利奥特大学荣誉教授,并兼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莫萨瓦-拉玛尼商业与政府事务中心荣誉主任。他的太太易丽萨·纽尔是哈佛大学英语系教授,二人现居于布鲁克莱恩,育有子女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