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欧智华
Stuart Gulliver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 外方主席

欧智华是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集团行政总裁,并且兼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他于1980 年加入汇丰,曾在集团多个环球营运地区担任要职,包括伦敦、香港、东京、吉隆坡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欧智华于2011年1月出任集团行政总裁之前,是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欧洲、中东区及环球业务主席,并于2006年5月获委任为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与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行政总裁。


他亦曾担任法国汇丰主席、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AG 副主席,以及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东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美国汇丰有限公司和美国汇丰银行董事。


欧智华于2000年8月成为集团总经理,2004年3月获委任为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他自2006年9月起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并自2008年5月起成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欧智华现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际咨询委员会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欧智华持有牛津大学的法律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