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沙姆沙德·阿赫塔尔
Shamshad Akhtar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 特邀嘉宾及国际组织

沙姆沙德 •阿赫塔尔博士(巴基斯坦)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第十任执行秘书。目前,她担任联合国五个区域委员会的协调员。


她原任联合国秘书长经济与金融事务高级顾问,兼任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主管经济发展的助理秘书长。她领导了2015年后发展议程初期工作的联合国全系统协调,她还担任20国集团的联合国筹备官员。


阿赫塔尔女士曾任巴基斯坦中央银行行长,还曾任世界银行中东和北非地区副行长。阿赫塔尔女士以央行行长的身份担任央行董事会及其附属机构的主席,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她连续两次荣获新兴市场以及美国信孚银行颁发的亚洲最佳央行行长奖项。2008年被《华尔街日报亚洲版》评选为亚洲十佳职业女性之一。


阿赫塔尔女士在世界银行任职期间倡导了世行对阿拉伯之春的应对措施,以及阿拉伯区域一体化战略及其实施。她曾在亚洲开发银行任职近15年,历任高级经济学家直至最高专业职位,包括亚行行长特别高级顾问及亚行东南亚局局长。


阿赫塔尔女士曾在哈佛大学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做过博士后研究,拥有苏格兰佩斯利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及伊斯兰堡古艾德--阿赞姆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