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雅各布·卢
Jacob Joseph Lew

美国前财政部长 特邀嘉宾及国际组织

在过去四年(2013-2017),雅各布·卢作为美国前财政部长参与制定了美国历史上最长久的经济复苏政策。在担任财长期间,他负责国际国内财政政策,包括金融监管、全球制裁制度、税收政策、债务管理和贸易等各个方面。


卢在担任财长前担任前总统奥巴马的白宫办公厅主任(2012-2013)。在这之前,他曾分别于1998-2001和2010-2012年担任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在2010年重回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之前,他以主管资源管理副国务卿的身份加入奥巴马政府。


在进入美国国务院前,卢曾任在花旗集团旗下多个业务部门担任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而在此前,他曾是纽约大学执行副校长兼首席运营官,负责分管学校预算、财政和运营相关事宜,并任公共管理教授一职。从2004至2008年,卢任职于国家和社区服务公司的董事局,并担任该公司管理、行政及治理委员会主席。


在1998-2001担任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期间,卢领导了白宫行政预算团队,并连续三年实现了美国预算盈余,同时兼任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一职。在此之前,卢担任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副主任,并且是达成两党预算平衡协议谈判小组的成员。从1993-1994他作为克林顿总统的特别助理,并参与了全国志愿者服务项目“美国志工团”的设计。


卢的职业生涯于1973年始于华盛顿,当时他是一名立法机关助手。从1979至1987年,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指导和政策委员会助理主任、执行主任的他曾是众议院议长小托马斯·奥尼尔的主要国内政策顾问。他还曾任议长与格林斯潘委员会的联络人,参与了1983年社会保障偿付能力的谈判,并达成一项两党同意延期的决议。他还负责包括医保、预算、税收、贸易、拨款和能源等一系列国内和经济领域事务。


在加入奥巴马政府前,卢曾担任纽约“城市年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并担任凯瑟家庭基金会、预算与政策优先中心、布鲁金斯学会汉密尔顿项目和托宾项目的董事会成员。他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美国国家保险协会、马萨诸塞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律师协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