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蒂姆·库克
Tim Cook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作为 Apple 的首席执行官,库克先生不断引领公司推出采用创新技术的产品与服务,包括全新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AirPods、Apple Watch、iPad Pro、Apple Pay 以及配备开创性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他在全公司倡导使用完全可再生能源,Apple 目前在中国的所有工厂都使用 100% 清洁能源。Apple 致力于协助其在中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供应商转向使用清洁能源。公司目前正与制造商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清洁能源项目,计划将于 2020 年之前在中国完成 20 亿瓦新清洁能源。通过与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公司将负责保护中国近百万亩可持续发展生态林。


在库克先生的带领下,Apple 在中国提供并支持着数以百万的工作机会。其中 170 多万个工作机会是 app 开发人员、软件工程师以及开发 iOS 版 app 的企业家,还有通过 app 经济直接或间接支持的非 IT 类工作。


库克先生在《财富》杂志 2015 年“全球最伟大领袖”名单中列居首位,并于 2014 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人物”。Apple 连续 10 年入选《财富》杂志“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包括库克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每个年度。


库克先生于2011年8月起担任 Apple 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担任 Apple 的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在全球范围的销售和运营。他持有杜克大学的 MBA 学位,并获得 Fuqua Scholar 称号,还在奥本大学取得工业工程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