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伊凡·格拉森伯格
Ivan Glasenberg

嘉能可公司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伊凡·拉森伯格于 1984 年 4 月入职嘉能可,自 2002 年 1 月起担任嘉能可(Glencore Plc)首席执行官。


格拉森伯格在南非任职三年期间,曾为煤炭商品部门的市场营销人员,随后在澳大利亚担任了亚洲煤炭部门主管 两年。1989 至 1990 年间,他负责管理香港和北京办事处的工作,职责包含监督嘉能可亚洲煤炭经营以及香港和 北京办事处的管理。


1990年1月,格拉森伯格开始执掌全球范围内嘉能可煤炭商品的市场和工业资产,直到2002年1月其成为嘉能可国 际公司的执行董事。


格拉森伯格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商业及会计硕士,并获得了南加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目前是俄罗斯铝业 联合公司非执行董事 (香港:0486)。在入职嘉能可前,格拉森伯格曾在南非 Levitt Kirson Chartered Accountants工作过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