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English   |   注册
时间:2017年3月18 - 20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外方嘉宾列表>

尼尔·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学者

尼尔·弗格森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同时是哈佛大学欧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他是清华大学的访问教授,及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迪勒-冯芙丝汀宝家庭基金会的杰出学者。


他写了十四本书,包括《罗斯柴尔德之家》、《帝国》、《世界战争与西方的衰落》、《货币之溯源》、《西方的衰落》和荣获2016年外交关系委员会阿瑟罗斯图书奖的《基辛格,1923-1968:理想主义者》。他的电影《基辛格》于2011年荣获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他的公共广播公司系列纪录片《货币之溯源》荣获国际艾美奖最佳纪录片。


尼尔·弗格森曾荣获许多奖项,包括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共服务奖(2010年)、哈耶克终身成就奖(2012年)、路德维希·埃尔哈德经济新闻奖(2013年)和美国董事和校友理事会为对人文学科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颁发的菲利普美林奖(2016年)。他每周为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波士顿环球报》撰写一篇专栏。


他是剑桥的咨询公司Greenmantle LLC 的总经理和中美媒体公司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