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罗宾·尼布雷特
Robin Niblett

查塔姆研究所(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其他机构

罗宾·尼布雷特先生自2007年1月起担任查塔姆研究所(英国皇家事务研究所)所长。此前,尼布雷特先生曾任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1-2006)。在研究中心的最后两年,他同时担任了研究中心欧洲项目以及新的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协议的负责人。


尼布雷特博士的评论和分析经常刊登在《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每日电讯报》、《卫报》和《路透社》。尼布雷特博士著有查塔姆研究所报告《Europe and the World: Rethinking the UK’s Circles of Influence》 (查塔姆研究所,2015),《Playing to its Strengths: Rethinking the UK’s Role in a Changing World》(查塔姆研究所,2010),《Ready to Lead? Rethinking America’s Role in a Changed World》(查塔姆研究所,2009),主持编撰并参与编写了《America and a Changed World: A Question of Leadership》(查塔姆研究所/电子期刊数据库,2010)。他撰写了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大量关于跨大西洋关系的报告,并且与威廉·华莱士共同编写了《反思欧洲秩序》一书(帕尔格雷夫,2001)。尼布雷特博士经常出席与跨大西洋关系有关的会议。他曾在下议院防务委员会以及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的多个场合作证。


尼布雷特博士是Fidelity European Values Investment Trust的非执行董事,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特别顾问(2015),曾于2014年任北约峰会专家组主席。他也是世界经济论坛欧洲议程理事会和英国学术语言指导委员会安全项目的前任主席。


尼布雷特先生于牛津大学新学院获现代语言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