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梅林德
Ricardo Meléndez-Ortiz

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 其他机构

梅林德先生是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总裁。之前,他曾合作创办了拉丁美洲之未来基金会(Quito)并任职总裁。他曾任职哥伦比亚常驻日内瓦首席代表、哥伦比亚经济发展部部长首席顾问、哥伦比亚总统办公室主任。


自1997年以来,梅林德先生一直是《桥》系列刊物的出版商,并经常在世界各地就贸易、发展和全球经济治理发表演讲。他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组织E15项目(E15 Initiative),召集370多位专家讨论全球贸易体制最近的可能的未来。他在G20德国主席国和阿根廷主席国期间担任智库T20贸易和投资(及税务)工作组的联席主席。他还兼任美国Meridian研究所、瑞士知识产权观察组织的董事、英国国际发展部全球贸易和金融体制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贸易理事会成员,以及该论坛贸易和气候变化工作组的成员。他还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千年发展计划贸易工作组成员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顾问团成员。


他最近的出版物包括:《加强21世纪全球贸易和投资体系:综合报告》(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和世界经济论坛,2016),《可持续发展的贸易与环境议程之展望》(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2007年),《重建全球贸易》(牛津大学、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出版,2009),《WTO绿箱中的农业补贴》(剑桥大学出版社,2009),《知识产权与可持续发展》(Edward Elgar出版社,2010年),《世界贸易组织中的争端解决:发展中国家的经验》(剑桥大学出版社,2010年),《在WTO的十年:对中国和全球贸易治理的影响》(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2011年)。梅林德先生先后就读于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