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傅强恩
John Frisbie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 其他机构

傅强恩先生自2004年起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他有着三十多年的中国相关的商业及政府事务经历,其中在北京生活与工作十年之久。


傅强恩先生的职业生涯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开始。1986到1988年他任职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华盛顿总部,1988至1993年担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驻北京办事处中国区主任。随后他加入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担任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之后又被派驻新加坡担任公司两个部门的亚洲区总监职位。傅强恩先生于2000年返回美国,加入由美国前任商务部长米奇·坎特先生创建的Mayer, Brown, Rowe and Maw律师事务所,从事贸易咨询事务。


傅强恩先生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包括企业兼并与收购、商业谈判、最佳实践及执行操作、战略与发展、贸易与投资咨询、政策分析与研究、美中政府关系以及媒体公关。他多次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会议和活动上发表演讲,他撰写的文章曾发表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电子杂志《中国经济评论》和多个知名刊物上,如《金融时报》、《当代历史》和《商业日报》等。他的文章还被《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财新网和其他刊物的文章广泛引用。


傅强恩先生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取得文学学士及MBA学位。他讲流利的普通话,并可以进行中文阅读。他和他的家人居住在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