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樊胜根
FAN Shenggen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 其他机构

樊胜根先生于2009年开始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他自1995年成为IFPRI的研究员之后,在促进非洲、亚洲和中东等地的扶贫开发战略上进行了大量研究。他在2005年成为发展战略及管制部门部长之前,曾领导了IFPRI的公共投资项目。


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拥护者,樊先生致力于推动减少全球粮食损失和食物浪费问题。他曾被前任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为“加强营养”运动领导组成员。他也担任了许多政府(包括中国和越南)的顾问,为它们提供农业、食品安全和营养等方面的建议。樊先生在2017年荣获“复旦管理卓越奖”。 该奖项在中国被称为“诺贝尔管理奖”。这个具有高度声望的奖项是用来表彰在管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为嘉奖他在解决世界饥饿问题上所做的贡献,世界粮食计划署于2014年为他颁发了“饥饿英雄奖”。


樊先生自南京农业大学本科和硕士毕业之后,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取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