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道格拉斯·彼得森
Douglas Peterson

标普全球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彼得森先生于2011年9月加入集团担任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总裁,并于2013年11月升任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加入标普全球集团之前,彼得森先生担任花旗银行的首席运营官。花旗银行是花旗集团旗下最主要的银行业务实体,经营网络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彼得森先生在花旗集团从业26年,在此期间推动花旗银行业务转型,并引领投资和公司银行、经纪、资产管理、私募股权以及零售银行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发展。此外,彼得森先生还曾担任花旗集团日本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等地担任地区负责人及花旗集团首席审计师等职务。


彼得森先生是世界经济论坛“塑造长期投资、基础设施与发展的未来”行动倡议牵头人,同时担任世界经济论坛金融服务领袖团体联席主席。另外,他也是两党政策中心基础设施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


除了服务于标普全球集团董事会,彼得森先生还同时服务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系统性解决方案咨询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纽约市合作组织及克拉维思领导力研究所,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董事会及保罗泰勒舞团。


彼得森先生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数学及历史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