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鲍达民
Dominic Barton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全球总裁 企业界

鲍达民是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在他31年的麦肯锡生涯中,鲍达民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过咨询服务,包括银行、消费品、高科技和工业公司。出任现职之前,鲍达民曾于2004-2009年任麦肯锡亚洲区董事长(常驻上海),2000-2004年任韩国分公司总裁。


他担任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增长顾问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韩国首尔国际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他是布鲁金斯学会理事、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纽约市斯隆-凯特琳纪念医院董事会成员、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鲍达民与拉里·芬克(贝莱德)、安德鲁·利韦里斯(陶氏)、赛勒斯·米斯特里(塔塔)和马克·威斯曼(贝莱德)一同担任“长期资本聚焦”倡议的联席主席。该倡议旨在为投资界与商界制定切实可行的架构、指标与方法。


鲍达民发表了有关企业在社会的作用、领导力、金融服务、亚洲、历史以及全球市场面临的问题和机遇等80多篇文章。鲍达民是罗伯托·纽厄尔和格雷格·威尔逊的《险象环生的市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威利父子出版社,2002年)的合作者,并著有《中国速写:从里面看中国》 (塔里斯曼出版社,2007年),他与戴兹索·霍瓦特和马蒂亚斯·凯平合著《重新设想资本主义》一书(牛津大学出版社,2016)。


鲍达民因其商业领导力及对所在社区的贡献荣获多个奖项。2013年2月获得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颁发的韩国国民勋章(牡丹章), 2014年8月获得新加坡公共服务之星奖章(杰出新加坡友人奖)。他是罗德奖学金信托基金理事及牛津大学布雷齐诺斯学院荣誉院士,并受聘担任清华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