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库斯·贝克
Koos Bekker

纳斯帕斯集团主席 企业界

库斯先生现任纳斯帕斯集团的主席。纳斯帕斯集团是一家领先的新兴市场上的综合性传媒公司,其业务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并在伦敦和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它是除美国和中国之外拥有最大市值的媒体公司(参见www.naspers.com)。1970年,库斯先生在南非Stellenbosch大学学习法律和文学,在校期间他也是学生报纸的编辑。在Witswatersrand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1980年,库斯先生获得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MBA学位,并在此期间开始了付费电视领域的研究,这个阶段也是付费电视诞生的时期。毕业之后,根据一个MBA项目报告结果。库斯就和他几个年轻的同学一起在南非创办了一家付费电视公司,其资金主要由当地一家报业公司资助。M-Net公司在1986年就成为了除美国之外的最先运营付费电视业务的公司之一。此后,集团就发展成为了全球付费电视业务运营最为成功的企业之一。1985年,当时纳斯帕斯集团的市值为2千4百万美金,目前市值为500亿美金。今天,纳斯帕斯集团拥有多样的电子商务集团,其业务遍布东欧,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以及在中国的腾讯和俄罗斯的Mail.ru都有投资。集团的付费电视业务跨越整个非洲大陆,遍布50个国家。其它业务还包括技术,消费者杂志,报纸以及图书出版。


库斯先生曾获得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评选的全球优秀企业家奖项,还获得了星期日泰晤士报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0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库斯是南非组委会的成员。他还被Stellenbosch大学授予了商业荣誉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