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史蒂夫·莫伦科夫
Steven M. Mollenkopf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史蒂夫·莫伦科夫是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莫伦科夫作为工程师加入美国高通公司,在此后的20多年里,他帮助确立与实施了公司的战略和技术。他还是美国高通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


莫伦科夫曾负责公司的技术投资,这些技术推动了智能手机成为市场主流。在莫伦科夫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期间,美国高通公司成为计算、图形、多媒体等移动技术的领导厂商,并成功拓展了在3G、4G调制解调器方面的领先地位。


在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之前,莫伦科夫曾负责领导公司的芯片业务及4G技术的推出。他帮助公司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和LTE技术全球领导厂商。莫伦科夫带领QCT实现了CDMA(码分多址)技术的全球拓展、W-CDMA(宽带码分多址)技术的引入和4G/LTE系统的推出,并推动美国高通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技术领导地位。


莫伦科夫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期刊作者,并拥有七项专利,覆盖功率估算与测量、多标准发射器系统以及无线通信收发器技术等领域。他还是全球半导体联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主席和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理事会成员。


莫伦科夫拥有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