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凌瑞德
Jan Rinnert

贺利氏管理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2013年至今,凌瑞德担任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2016年,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德国哈瑙的科技集团,贺利氏荣膺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评选的“德国家族企业十强”。


凌瑞德在获得工商管理和法律学位之后,进入不莱梅市政府工作,担任负责经济事务的市参议员的发言人。之后,他在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担任管理顾问,获得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此后,凌瑞德在金属行业担任多个职位。


2004年,他加入贺利氏集团,担任贺利氏古莎董事总经理,直至2007年。2007年8月起,他担任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及集团首席财务官。2010年8月,凌瑞德成为贺利氏集团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直至2013年被任命为管理委员会主席。2014年,凌瑞德在贺利氏集团启动了一项重大转型计划。该计划着眼于贺利氏的未来发展,致力于将公司定位于一家产品组合公司,包括让业务单元更加贴近市场,并减少管理层级。在凌瑞德的领导下,贺利氏推行了多个项目和实施方案,以增强各业务单元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凌瑞德还在多家机构任职,包括:2009年起,担任位于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德国中部地区顾问委员会成员;2011年起,担任家族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顾问委员会成员;2011年起,担任Teufelberger Holding AG(一家制造钢索与合成纤维绳索的家族企业,位于奥地利韦尔斯)的监事会成员;2016年起,担任德国黑森州化工及相关行业雇主协会(黑森化学)理事会及主要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