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马勤
Mark Machin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马勤先生于2016年6月被任命为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全面领导CPPIB及其投资业务。


马勤先生于2012年加入CPPIB,担任CPPIB亚洲的第一任总裁,并于2013年11月起担任CPPIB海外业务总裁,负责领导CPPIB国际投资业务及海外子公司和办事处,同时管理CPPIB与全球主要合作的投资顾问及咨询公司关系。


在加入CPPIB之前,马勤先生在高盛供职20年,在亚洲工作超过20年,担任高盛亚洲(除日本以外)业务副董事长,并曾领导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除日本以外)业务六年。马勤先生还曾担任高盛亚洲管理委员会委员及高盛集团资本运营委员会委员。


马勤先生在牛津大学奥里尔学院就读医学本科及研究生,获生理学学士学位,之后又于剑桥大学唐宁学院深造,获医学及外科学学位。他于1990年获得医师资格后在英国行医。后于1991年在伦敦加入高盛欧洲企业融资部。


马勤先生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