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莫里斯·格林伯格
Maurice Greenberg

C.V.史带投资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格林伯格先生曾担任美国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于2005年3月退休。美国国际集团是由C.V.史带投资集团创立的,在格林伯格先生的领导下,美国国际集团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和金融服务公司。


他曾任耶鲁大学校长国际活动委员会主席,外交关系委员会荣誉副主席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格林伯格先生还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前任主席兼董事。他活跃于其他许多在美国和亚洲的公民或慈善组织。


1990年,格林伯格先生被当时的上海市市长朱镕基先生任命为上海市市长国际商业领袖咨询委员会第一任主席。 1994年,格林伯格先生被任命为北京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他于1997年被授予“上海荣誉市民”称号。格林伯格先生还在清华经管学院咨询委员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担任顾问。


2014年6月6日,在纽约自由女神像举行的D-Day 70周年庆典上,格林伯格先生因二战期间的服务而获得法国国家荣誉勋章。他也是美国青铜星章的获得者。


此外,格林伯格先生于2015年11月9日获得国家荣誉军事指挥官勋章,表彰他作为AIG主席的领导和贡献。


格林伯格先生于1950年获得迈阿密大学颁发的预先颁发的法律证书,并于1950年获得纽约法学院法学学位及多所大学的荣誉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