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麦智信
Mark Wilson

英杰华公司首席执行官 企业界

麦智信先生1966年出生于新西兰罗托鲁瓦,后曾在怀卡托大学学习经济学,并获得奖学金。


麦先生的职业生涯经验丰富,他曾力挽狂澜,将许多处于运营危机的全球公司带入正轨。从新西兰开始,麦先生在亚洲工作了14年,最终在2009年获上任亚洲保险巨头友邦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友邦保险美国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陷入经营困境后,麦智信先生带领友邦保险安全渡过全球金融危机,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作为首席执行官,他重组并引领友邦保险成为泛亚洲地区顶尖企业,公司的名字家喻户晓,并成功主持了一场一度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上市活动。


2013年初,麦先生加盟英杰华公司,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英杰华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696年,是一家标杆性的英国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英杰华改变方向并重整其财务实力。2015年,他成功带领英杰华公司以60亿英镑的价格收购Friends Life 集团,这是英国保险行业15年以来交易价格最高的一次收购活动。


在麦智信先生的管理下,英杰华公司的市值从110亿英镑上升至超过200亿英镑。该公司现在是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以及英国前30的企业,服务于16个国家3300万客户,管理共4750亿英镑的财产(数据截止于2017年6月30日)。


英杰华公司走在保险业数字变革的前列,并被《伦敦旗帜晚报》评为2017年英国最佳企业。


麦智信先生还是一位可持续商业的引导者,他针对商业在社会上的角色做出过关键评论,特别是他认为企业必须留给社会可持续、长期的财富,并成为他口中所称的“好的榜样”。


2015年9月,麦智信先生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布仪式中讲话。2017 年,他重返纽约,为世界基准联盟提供咨询,帮助该组织根据各公司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表现进行排名。


麦先生也是商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并担任EAT基金会(该基金会倡导可持续的全球粮食系统)的咨询委员会主席。


麦智信先生在2016年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人士之一,也曾获得2016年联合王国年度新西兰公民。2017年1月,他入选Debrett’s 500 List金融界最有影响力人士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