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帕斯卡尔·拉米
Pascal Lamy

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国际组织及特邀嘉宾

从2005年9月至2013年8月,帕斯卡尔拉米连续两届担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 作为一名忠于职守的欧洲人和法国社会党成员,他于1985年至1994年期间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Jacques Delors的总参谋长。之后他加入里昂信贷担任首席执行官直至1999年,随后返回布鲁塞尔成为欧洲贸易专员 直到2004年。拉米先生拥有巴黎高等商学院管理学院,政治研究所和国家行政学院的学位。


2016年,帕斯卡拉米被任命为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PECC)法国委员会主席,负责评估欧盟研究经费影响的欧洲专家组主席。他还是雅克德洛尔研究所名誉主席,世界旅游伦理委员会主席,并参与众多与国际事务有关的各种任务和活动。他是卢浮宫音乐学院(Marc Minkowski管弦乐团)董事会主席,国家科学基金会政治委员会、莫伊布拉希姆基金会、汤森路透创始人股份公司、透明国际法国公司和欧洲监管中心(CERRE)的董事会成员;他是不伦瑞克集团、东非商标(TMEA)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高级顾问;他是透明国际咨询委员会、牛津马丁学院、UNITAID和弗里德兰研究所成员。他还担任巴黎高等商学院的教授,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地区治理全球未来委员会成员。


帕斯卡尔拉米在全球治理,欧洲和国际贸易领域撰写了大量书籍和报告。 他的最新出版物是:牛津马丁委员会:“未雨绸缪”(2013年); “日内瓦共识”(剑桥大学出版社,2013年); “当法国醒来时”(Odile Jacob,2014),世界在哪里? (Odile Jacob,2017)


帕斯卡尔拉米在雅克德洛尔研究所等机构讲授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区域一体化、欧洲和法国问题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