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阿兰·皮鲁
Alain Pilloux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副行长 国际组织及特邀嘉宾

Alain Pilloux于2016年11月15日就任EBRD副行长,分管投资业务部。他负责EBRD全行在三十八个运营国的新投资、投资组合和咨询服务,也积极参与运营国当地政策制定。他也是EBRD执行委员会和其他领导集体的成员。


在此之前,Alain曾担任EBRD分管政策与合作关系代理副行长一职,负责协调银行的战略和政策制定、动员和管理多边,双边捐赠基金,以及分管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主要对外合作伙伴的关系。


Alain曾在巴黎就职于法国财政监督总局,于1992年6月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担任高级投资业务官员一职。拥有多年丰富的管理经验,涉足各个领域:EBRD波兰总监 (1995 - 1997),中欧及波罗的海业务总监(1998 - 2005),EBRD 俄罗斯董事总经理(2006 – 2009 莫斯科),以及工、商、农业部门董事总经理(2010 - 2015)。自2014年起,开始接管银行在各个国家行业的直接股权投资和股权基金投资。


教育背景:蒙特利尔商业学院,Ecole de L'Arme Blindee-Cavalerie,巴黎高等政治学院,法国国立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