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中尾武彦
Takehiko Nakao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国际组织及特邀嘉宾

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为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兼亚行董事会主席。他被亚行理事会选举为行长,并于2013年4月正式上任。


在加入亚行之前,中尾武彦曾担任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大臣。


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中尾武彦先生在国际金融和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于1978年加入日本财务省,并曾任多项高层职务,其中包括国际局局长。在担任国际局局长期间,他与亚太地区和20国集团的领导人建立了密切联系。


2005—2007年,中尾武彦在位于华盛顿的日本驻美国大使馆担任公使;1994—1997年,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经济学家和顾问。


中尾武彦出版了许多有关金融和经济问题的书籍,并发表了数篇论文;2010—2011年,他在日本东京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中尾武彦生于1956年,拥有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美国州立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