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杜思齐
Stephen Toope

剑桥大学校长 学者

杜思齐教授、法学博士,从2017年10月1日起被任命为剑桥大学校长。他曾是多伦多大学孟克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作为特鲁多基金会前任主席、麦吉尔大学法学院院长,杜思齐教授还担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布莱恩.迪克森的法律顾问。他曾任加拿大大学董事会主席,人文与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以及公共政策论坛、加拿大高级研究院和皇家音乐学院的主任。


杜思齐在国际领先期刊上发表有关解决国际争议、国际环境法、人权、使用武力和国际法律理论方面的文章,并在全球知名大学举行演讲。他近来与Jutta Brunnée教授合著的书籍旨在探讨推动国际法维持稳定和变化的机制与过程。


杜思齐还担任联合国强迫或非自愿失踪问题工作组主席,并担任Maher Arar事件的调查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