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史蒂芬·罗奇
Stephen Roach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 学者

史蒂芬·罗奇,耶鲁大学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讲师。他在摩根士丹利的职业生涯长达30年,在此期间他曾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和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领导一支在全球备受推崇的经济学家组成的团队。


目前,罗奇先生的教学和研究项目集中在亚洲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在耶鲁大学,他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新课程 “下一个中国”和“日本的教训”,并共同担任获得高度赞扬的“宏观讨论“课程的讲师。其论著和研究所关注的问题包括:全球化问题、贸易政策、中美关系、危机后的政策架构策略所带来的挑战。


史蒂芬•罗奇长期以来都是华尔街最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著作曾出现在学术刊物、书籍、国会听证会上,并在美国国内外媒体上得到广泛的传播。罗奇先生对全球经济的看法被认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美等多国的政策讨论。


其最新著作《失衡:美国与中国的相互依附》(耶鲁大学出版社,2014年),探讨了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经济关系可能遇到的挑战、风险和机遇。2009年著作《下一个亚洲:新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威利出版社),分析了亚洲的经济失衡和该地区过度依赖西方消费者可能带来的危险。


在罗奇先生1982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之前,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研究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他在纽约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罗奇先生还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投资委员会,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事务顾问委员会和威斯康辛大学经济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