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乔根·兰德斯
Jorgen Randers

挪威商学院教授 学者

乔根·兰德斯(生于1945年)是BI挪威商学院气候战略学科的名誉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和能源问题,情景分析和系统动态方面的工作。他投入了大量时间针对以上这些及其他可持续发展问题,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和非企业受众进行讲授和咨询。


他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学术界,三分之一在商业领域,另有三分之一在非政府组织领域工作。他曾担任BI挪威商学院院长(198119-89),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部(1994-99)副主任。他也曾是三家挪威银行的董事长,众多企业董事会的非执行委员,并曾在三家跨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任职。他还是罗马俱乐部的正式会员。


1972年他与德内拉·梅多斯等合著了《增长的极限》; 2012年他撰写了《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与世界》,又于2016年和Graeme Maxton合著了该书的后续《重振繁荣》。此外,他还撰写了大量论文。


兰德斯首次参与中国的工作是在1985年,挪威商学院在北京帮助建立第一所西方管理学校时。自2007年以来,他频繁在中国开展工作:他帮助上海制定了2050计划,帮助CASTED建立中国公民的可持续福利指标,帮助RDC为中国制定了一个到2050年的绿色过渡计划。兰德斯的《2052》已售出50,000多份中文版,自2013年出版以来,他还在中国广泛开展讲座。他也是复旦大学的荣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