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埃里克·布林约尔松
Erik Brynjolfsson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教授 学者

布林约尔松是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计划(MIT-IDE)的联合创始人和主管,MIT斯隆管理学院(MIT-IDE)管理科学教授以及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NBER)。他的研究考察了信息技术对商业战略、生产力、绩效、电子商务和无形资产的影响。在麻省理工学院,他教授信息经济学和分析实验室的课程。他还曾在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任教。


布林约尔松是第一批衡量IT生产力贡献以及组织资本和其他无形资产的补充作用的研究人员。他的研究提供了第一个在线产品品种价值的量化,称为“长尾理论”,并开发了信息商品的定价和捆绑模型。布林约尔松的研究成果获得10项最佳论文奖和5项专利认可,他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领先的经济学,管理学和科学期刊上。


布林约尔松是多个畅销书的作者,包括与著名作家Andrew McAfee合著的纽约时报畅销书《第二次机器革命 : 数字化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经济与社会》以及《机器,平台,大众》(2017年6月),布林约尔松是SSRN信息系统网络的编辑,并曾在许多学术刊物的编辑委员会任职。他拥有哈佛大学应用数学和决策科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论文可以在http://digital.mit.edu/erik9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