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罗伯特·席勒
Robert J. Shiller

耶鲁大学教授;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学者

罗伯特·希勒是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院和考尔斯经济学研究基地斯特林 (Sterling)教席教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国际中心金融学教授。他于1967年获得密歇根大学学士学位,并于1972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在金融市场、金融创新、行为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房地产,统计方法以及针对市场公共选择、道德评判等方面著述颇丰。


希勒教授与芝加哥大学的尤金·法玛和拉尔斯汉森一起因“资产价格实证分析方面的贡献”获得了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也是2016年美国经济学会主席。


希勒教授的重复销售房屋价格指数最初由Karl E. Case开发,现在合称为S&P / Case-Shiller房价指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就拥有基于S&P / Case-Shiller指数的期货市场。


希勒教授出版过十几本著作,包括《非理性繁荣》以及与乔治·阿克洛夫合著的《钓愚:操纵与欺骗的经济学》。


自1980年以来,希勒教授一直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员。他从1991年起与理查德塞勒一起主持行为金融学的研讨会,并稍后于1994年起与乔治·阿克洛夫一起组织宏观经济学和个人决策(行为宏观经济学)的研讨会。


希勒教授为世界报业辛迪加撰写 “21世纪的金融”专栏,也为纽约时报撰写“经济观点”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