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APP下载   |   English   |   注册   |   登录
时间:2018年3月24 - 26日
地点:北京 · 钓鱼台国宾馆
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官方微信
基金会微信
基金会微博
中方嘉宾 外方嘉宾 机构介绍

返回 外方嘉宾 列表>

埃里克·马斯金
Eric Maskin

哈佛大学教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学者

埃里克马斯金是哈佛大学亚当斯讲习教授,哈佛大学经济与数学系教授。他在博弈论、契约论、社会选择理论、政治经济学和其他经济学领域做出了贡献。


他在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成为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他先后于麻省理工学院(1977-1984)、哈佛大学(1985-2000 )、和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2000-2011 )担任教员,并于 2012 年重返哈佛大学。


他曾担任《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快报》和《经济理论专着》丛书的编辑,并担任其他多个期刊的副主编或咨询编辑。 他是古根海姆基金会董事会成员,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希伯来大学理性中心、图卢兹经济学院和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的咨询委员会委员。他曾任计量经济学会和博弈论学会会长,经济理论进步协会主席。 他还担任耶路撒冷暑期学校经济理论项目的主任。


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会、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英国国家艺术院、欧洲经济协会,西班牙皇家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统计学会和经济理论进步学会成员。他是剑桥圣约翰学院、耶稣学院和RAED的荣誉院士。他是十五所大学的荣誉教授和十六项荣誉博士学位的获得者。另外,他还获得了环境经济学的Kempe奖(与P. Dasgupta合作),EFR商业周刊奖,来自马赛和图卢兹市的大奖章,哈佛百年奖章,秘鲁国会荣誉奖章,Cristóbal Gabarrón基金会国际经济学奖,Louise Blouin基金会奖,让·雅克·拉丰奖,都柏林大学学院James Joyce奖和诺贝尔纪念奖(与L. Hurwicz和R. Myerson分享)。